动态前沿

Qi Cheng Xiao Yuan - Enterprise Station

高校的学生活动更应该和社会紧密结合

来自:linxy.cn日期:2018-02-28

近些年,如果走进各大高校每年的社团招新日,就会有很大感触

和多年前不同的是,当年大部分的同学是按照自己的兴趣去参加相应的社团,找到归属感

可是现在,更多的学生是按社会联系的紧密度来选择社团,毕竟在大学期间培养自己的一门兴趣爱好,比起毕业之后找不到工作

可能后者还是更重要一些。

但是大学期间除了学业之外做一些什么样的工作更有助于融入社会?

我认为更多的是看自己,如何定位自己以后准备要从事的领域,这一点在很多年前是大三大四的时候才考虑的事情

如今已经提前到了大一大二,为什么很多人一毕业就能如鱼得水找到合适的工作,有些人则一直迷茫直到毕业之后很多年呢

启程很多年前就萌发出了做这样的选题:100个毕业生的十年。

让真走过大学,走入社会最初10年的师兄师姐,来讲讲自己的故事,没有告诫,没有规劝,如果让他们重新来过,会如何选择自己的路

在以前,每个领域都有顶尖的那么几个成功人士,这些人进校园去讲座往往会受到疯狂的追捧,比如新东方的俞敏洪进校园做演讲,人气确实是爆棚,但是近几年,情况就有些不同了。现在的大学生更务实了,更多的是希望与自己将来毕业之后从事的领域做一些无缝对接!这样的考虑以前是大三大四才会做的,由于社会竞争的激烈,提前到了大一大二了。

作为校方,更应该适应这种变化,因为毕竟这些大学生毕业之后大部分不会像他的辅导员那样四平八稳的在一个事业单位待着。他们要提前参与社会竞争。

所以,那些名人讲座渐渐不如以前那样有魅力了,因为距离太远,即便你把俞敏洪语录倒背如流,你也成了不了俞敏洪,因为老俞只有一个,他在人民大会堂上讲:一个卑微的人的一个卑微的理想也能变为现实,是的,他的幸运的,但是大部分人都不会达到那么高的高度,大树只有一颗,当明白自己永远长不到大树那么高时,至少要学会长成一棵相对更壮的草。

所以,选题是这样的:100个毕业生的10年。如果你走出校门10年以上时间,愿意分享,都可以来讲,你不必太成功,最好是比同龄人好一点点,但又与普通人没有距离感最好,甚至觉得自己混的不成功的普通人也可以来讲,只有够真实和坦诚,他们都愿意听。

有相关需求的企业和个人,随时可联系启程

本文出处:校园推广http://www.linxy.cn 北京校园传媒,校园营销,高校推广,高校媒体,高校营销,校园活动执行 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