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前沿

Qi Cheng Xiao Yuan - Enterprise Station

关于考研这一年

来自:www.linxy.cn日期:2018-02-28

启程为不少考研机构服务过,考研机构的校园宣传可以说是历史最悠久,覆盖最广泛的。在很多院校一些考研机构的渗透程度之高远超出人们的想象,经历了漫长的时间,考研依然是很多大四学生的最佳选择,但是现在情况也在慢慢发生变化

2015年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报名人数锐减6.5万人,继2014年考研人数下降之后,持续二十多年的“考研热”或许正在迎来拐点。

考研热是就业难的情况下教育主管部门与考生“合谋”的结果。为了缓解就业压力的,不断对研究生进行扩招,而本科生也就把考研作为了规避就业压力的主要方式。一项最新调查显示,只有15.5%的考生单纯是喜欢本专业,打算继续深造而选择考研,有超过50%的考生是为了增强就业竞争力而考研,还有13.4%考研是因为暂时不想就业。关于“三年的投入是否值得”的思考和纠结一定存在于许多本科生决定是否考研、是否读研的过程中。只不过,现在这个答案慢慢在发生改变。就业压力居高不下,今年就业和三年后就业的环境也许是一样的,甚至更恶劣,而研究生教育质量饱受诟病,三年的研究生学习或许并不能为自己带来很大的提升,“考研热”降温也就在情理之中了。这也是市场和本科生对研究生教育的一次投票。市场追求利益最大化的本质拒绝了学历虚高的求职者,本科生则用脚拒绝了一个收益率并不高的冒险。

本文出处:启程校园传媒 校园推广http://www.linxy.cn 北京校园传媒,校园营销,高校推广,高校媒体,高校营销,校园活动执行 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