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前沿

Qi Cheng Xiao Yuan - Enterprise Station

校园公众号以及KOL朋友圈广告探讨

来自:启程校园日期:2018-10-17

     


    随着微信公众号流量红利的枯竭,很多校园公众号都面临一个问题,用户关注之后就再也不会打开了

除了学校官方的号,发布一些校方,院系最新通知信息的号,其他的号大部分每篇文章的阅读量都在几十到几百。

即便是官方号比如校学生会,校团委,学校社联,几万人的院校,大部分文章的阅读量都只有几百,少数活动,评奖或者“福利”的文章能达到数千,广告软文的打开率更是低的可怜

。这说明一个问题,除了重要的通知,校级活动信息,校园公众号的广告效果是呈下降趋势,由于公众号推送的时间一般在晚上7.8点,本质上和校内的海报栏一样,很多的文章的推送时间都在集中在这个阶段

导致很容易就被“覆盖”,挤到后面去了,除了每个用户置顶的几个号,很多号可能终生都不会有一次阅读,直到用户取关。

在这个背景下,校园KOL朋友圈广告又渐渐取得一定的广告主关注,所谓KOL朋友圈就是校内的意见领袖,红人的朋友圈,比如某项全国赛事冠军,校际比赛获奖选手,以及本校歌手比赛,服饰大赛的获奖选手。

这些学生由于有一些曝光度,在校内也有一些粉丝,所以其朋友圈的好友数量都能上千,其一条朋友圈的广告效果可以说只在一些校级公众号之上,不在其下,但是在真实投放广告的时候,其广告价值却很难去衡量,好友数差不多的两个人,发布同一条广告,阅读和打开的数据却能相差很大,这和粉丝的忠诚度,发布广告的频率关系都很大。还有一些校内做微商,开小卖部的学生,也有几千好友,但是广告效果不行,只有真正的粉丝才会产生价值,一个真实的粉丝胜过10个买东西的粉丝。

本文出处:启程校园传媒 校园推广http://www.linxy.cn 北京校园传媒,校园营销,高校推广,高校媒体,高校营销,校园活动执行 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