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前沿

Qi Cheng Xiao Yuan - Enterprise Station

校园KOL转发的价值所在

来自:启程校园日期:2019-07-22

    专注于大学生微信公众号大多数局限在本地,一所大学一般会有学生会,社团联合会或者团委微信公号,这一类型的公号主要发布一些学校的活动,各部门的通知等信息,相当于以前校园官方海报栏的作用,这样的账号一般学生都会关注,但是阅读量不高,一般一个两万人的高校,一篇公号的阅读大约就在50-500,而有些重要的活动讲座,或者全校性的赛事等活动通告,通过社团成员的转发,阅读量就会高很多。


学生对于这些公众号可能一个月都懒的刷一下,但是每天他们必然会刷朋友圈,因此,KOL朋友圈转发或者定向朋友圈转发,效果一般都会大大强于本校公众号,启程经过测算发现,经过晒选的80名本校同学转发朋友圈,并承担一些基本的宣传义务,基本就能将信息覆盖完整的全校同学,这是一个基本的转发单位。经过启程在全国300多所院校的测试,效果可以比肩连续更新一个月的海报。


很多甲方在投放的时候,文案的广告性质太硬,导致一些学生不愿意转发。启程认为,一篇优秀的文案,本身就是自带流量的,如果写出东西既是学生想看的,又能传达企业想要传达的信息,这是最容易产生爆款效果的,会带来很多自发的转发,所以,文案的价值有时候甚至要和渠道平起平坐的,优秀的文案和平庸的文案本身点击率就要差好几倍,而要产出一篇优秀的文案,首先需要做用户画像,用户分析,找到目标用户的痛点和兴趣所在,如果甲方没有能力写出学生爱看,甚至能主动转发的文案。而把KPI全部压在渠道身上,结果一定是换来做假,刷量等问题,一次好的传播效果需要双方共同配合来完成。


本文出处:启程校园传媒 校园推广http://www.linxy.cn 校园kol,校园营销,高校推广,校园活动执行 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