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前沿

Qi Cheng Xiao Yuan - Enterprise Station

校园宣讲会,讲座怎么办?

来自:启程校园日期:2023-05-10

校园宣讲会,讲座,××沙龙等形式一直以来都是很多企业进行校园营销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很久之前,这些活动大都是通过本地的校园执行公司,或者联络相关社团由学生去申请场地,在校内做宣传,必要的时候还需要学生通过自己的人脉来拉一些同学去听。大约在2010年之前还是比较宽松的,一般学生社团就可以申请场地举办活动。但是随着大学校园的管理越来越趋于严格,商业化严重的活动在校方面临越来越严格的审批,这是个大的趋势,在疫情之前很久就开始了,相信每个人都会有感触,之前学校还可以自由进出,校内的篮球场,足球场等体育设施一到傍晚都是周边的居民,小孩。很快进入校园就需要刷脸了,外人一律不许入内。相应的由公司,品牌方主办的讲座也直线下降。以前最喜欢在校内办讲座的是留学机构,培训机构等,在疫情之前就在连续受限,处在降温的过程中,只有一种情况是例外,就是有关校园招聘类的宣讲,由于国家和校方都非常重视大学生就业,这一类的宣讲在学校还是有特别通道的,有相关的老师直接负责对接,随着2020年疫情一来,绝大部分的宣讲完全断绝,可以说整个这三年,这一批大学生由于基本被关在学校里,都不知道拉赞助办活动为何物了。

去年冬天,疫情放开之后,校园的管理上松动了一些,但也只限于师生能自由出入了,对外人的限制还在,比疫情之前的状态还是更严一些。由企业主办的商业类讲座依然存在困难,怎么解决?2个方案,1,转到线上,叮叮,腾讯课堂之类的,举办线上讲座,2就是把学生请出来,在外面的场地举办讲座,后一种模式更符合很多企业的需求,启程最近承办的校园讲座都是以这种方式进行,启程会随时关注报道各大院校的政策变化,欢迎各需求企业随时对接!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