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前沿

Qi Cheng Xiao Yuan - Enterprise Station

关于校园体育赛事的广告植入谈

来自:启程校园日期:2023-06-18


     如果一个品牌有计划赞助高校体育赛事,并在比赛全程植入广告,整个这个流程会比较复杂,涉及到和校方审批部门,体育部门,学生社团等机构的对接,工作繁杂,因为学校毕竟是教书育人的地方,对于承办大型赛事的经验是不够的,这时候需要一个具备沟通企业和校方各部门能力的总承办方,以前这个工作都是学生社团自己组织,自己拉赞助,学生在和企业沟通非常不流畅,学生的本职工作毕竟是学习,每天还要正常上课,大量的工作没办法及时反馈,执行,导致效率很低,效果也不能令赞助方满意,因此一个专业对接两方的总承办机构是非常有必要的,品牌方也愿意把赛事承办交给这样的专业机构

             随着疫情结束,校园重新开放,新的赞助商必然会参与到高校的传统赛事中,学校方面也意识到以前由学生和商家对接带来的一些问题,目前很多学校的场馆,赞助等方面已经有专门的老师来负责。

    随着赛事越来越多,比赛项目越来越多,参加的球队越来越多,比赛水平越来越高。

但在这过程中也出现了一些问题。参赛球队数量过多,比赛场馆和训练条件有限。赛事数量不断增多,但因为比赛场馆有限和训练条件不足,导致赛事质量无法保障,有些球队参赛目的不纯。赛事组织水平不高。高校体育赛事组织水平不高,出现许多漏洞,如缺少专业的组织管理人员,没有专门的志愿者负责赛事的宣传工作等。

高校体育赛事赞助市场混乱。由于我国高校体育赛事市场尚不完善,许多赞助商只看重赛事品牌自身利益而忽略了高校体育赛事的长远发展。但对于高校体育赛事来说,其赞助市场是十分巨大的,如果不加以重视,必将对整个行业带来很大影响。

    由于高校体育赛事在中国还是一个新兴事物,目前还没有统一的管理机构和运作方式,因此对赞助这一概念也没有统一的认识。总体而言,目前中国高校体育赛事的赞助形式主要有以下几种:

现金赞助:以现金形式向高校体育赛事提供赞助,如赞助一场足球比赛。

实物赞助:为高校体育赛事提供一些实物或纪念品,如足球、篮球等比赛用球、毛巾、鞋子、球衣等。

活动赞助:企业或公司与高校体育赛事进行合作,为高校体育赛事提供赞助,如为活动冠名,赠送物品等。

场馆赞助:企业或公司赞助高校体育赛事,提供场地和器材等,如在比赛场馆悬挂企业或公司的广告。

广告宣传:企业或公司通过各种渠道对高校体育赛事进行广告宣传,以达到宣传目的。

 

     产品名称植入,这是最为普遍的一种品牌植入方式,可以说,高校体育赛事中的所有品牌产品都可以用这一种方式来进行宣传。

产品或品牌标识直接出现在赛事中,这是最简单也是最直接的一种方式,但这种植入方式需要有极高的知名度才能保证品牌曝光率。

赛事赞助,主要有冠名赞助、赞助商合作伙伴三种形式,不同的形式有不同的效果。如冠名赞助,在赛事中会有特定的赞助商品牌标识;赛事赞助和赞助商合作伙伴主要是在比赛现场为赞助商提供相关服务;赞助商合作伙伴主要是为赞助商提供相关的产品或服务。

 

     在新的市场环境下,企业竞争加剧,广告预算的控制越来越严格,要想在这样的环境下赢得消费者的青睐,就要不断加强产品创新和品牌建设,吸引更多的消费者。这就要求企业在产品包装上不断创新,在品牌传播上不断创新。要想吸引消费者,就要让消费者看到产品,看到品牌。

高校体育赛事是学校体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培养大学生团结拼搏、追求卓越精神的重要载体。高校体育赛事既是学校体育文化和精神的展示平台,也是大学生体育文化和精神的传播媒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