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前沿

Qi Cheng Xiao Yuan - Enterprise Station

高校选秀类赛事的执行经验谈

来自:启程校园日期:2023-06-30

选秀类赛事是很多快消品,电子产品厂家很热衷的校园营销模式,从最早的3+2唱跳团赛,到各种“校花大赛”“××形象大使评选”等等,这类比赛在执行层面最大的问题是选手的招募,基础的前期宣传,比如海报覆盖,朋友圈定向转发,KOL推广等等带来自然报名,由于这类活动太多,往往自然报名的数量远远达不到品牌方的要求,这就要求承办机构有相当强的定点招募能力。而这,正是启程等长期执行CPA拉新等项目的校园推广公司的强项。所以,选秀类赛事要持续的输出热度和流量,越来越比拼的是选手招募的广度和深度。在随后的评选和拉票环节,选手就可以自然的推动比赛的热度延伸,带来很多的话题流量。

具体来说这类比赛在执行层面的可以按以下基本的流程展开:

 

前期准备:制定赛事方案、组织报名、确定赛程安排、确定宣传推广形式等。

赛事报名:选手报名->组委会审核->宣传推广->现场审核->公布名单->确定晋级名单->确认晋级选手->比赛当天组织参赛队伍签到->比赛结束。

赛事评审:组委会、评委的遴选与定夺。

赛事颁奖:颁奖嘉宾的安排,奖项的发放与公布等。

赛事复盘:对此次活动进行复盘,总结经验教训。

后续工作:线上线下活动的跟进、后续宣传资料的制作、后续采访等工作。

沟通反馈:对于本次活动中出现的问题,及时与相关部门沟通反馈,提出相应意见,优化赛事流程等。

赛前准备工作

 

报名:在报名前要做好宣传,发布公告,告知参赛选手报名的时间、方式和需提交的材料;在报名过程中要及时跟进,并做好相关记录。

选手管理:建立选手档案,对选手进行分组,并按照分组对参赛选手进行筛选;在海选的过程中,要注意保护好选手,避免因为突发情况导致选手受伤;

分组:确定分组方案,并在报名的过程中做好宣传;

赛制:确定好赛制后,及时做好赛制说明和解释工作;

人员分工:要明确具体负责人和参赛人员的分工,确保所有工作都有人负责;

后勤保障: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如提供水、饮料和水果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