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前沿

Qi Cheng Xiao Yuan - Enterprise Station

小程序拉新的校园推广方法总结

来自:启程校园日期:2023-07-16


   凡是以大学生为目标用户的应用或产品,都需要做小程序或者APP的拉新,甲方委托校园推广公司通过地推,线上推广等形式直达目标用户,今天重点谈谈小程序拉新,小程序因为省去了下载安装APP这个繁琐的环节,一点即达,降低了拉新的门槛,提升了拉新的效率。

   甲方可以借助微信生态,采买微信官方的广告流量,或者根据用户画像,定向邀约一些潜在种子用户通过发朋友圈,群发海报等形式,进行线上推广,直达用户。其中后者是重点,通过种子用户的转发,地推等形式是最精准的营销方式,目前启程在全国主要城市的高校都有大量的培训类,游戏类,工具类等产品的校园推广大使,可以帮助客户进行精准的小程序拉新,一般这一类拉新项目主要存在以下问题:

1,交付和验收,只要活动开始,每天都有新增数据,这些数据需要甲方每天验收结算,但很少有甲方能做到按天验收,更别说每天结算费用,能做到按天验收确认,按周结算,已经不错了,这里重要的问题是每个码需要有单独的代理后台,让学生每个学生代理能够实时的看到每天的业绩,这种公开透明的做法是解决很多纠纷的关键,乙方有实时查看代理后台的权限。

2,外部团队的介入,按照学生的生活节律,一般中午和下午两个饭点是开展业务的最好时机,能够在食堂或者宿舍楼等场所设点地推是最好的场景,但随着疫情结束之后,这种方式有两个障碍,很多学校还延续疫情期间的管理制度,校外人员不允许进入,地推点位也很难获得校方的准允,这时候需要借助社团招新,运动会等校内活动公开宣传的契机,以赞助商的形式进入校园获得地推机会,还有部分学校有学生自己组建的校内团队,甲方只需要将宣传物料快递到学校,可以实时开展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