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前沿

Qi Cheng Xiao Yuan - Enterprise Station

大学里的夫妻宿舍和学校外面的日租房

来自:启程校园日期:2023-08-20

最近武汉大学推出夫妻宿舍的消息被网友热议,大多数人都给予了正面评价,但要满足申请条件的恐怕不多,首先本科阶段,绝大多数男生都还达不到法定结婚年龄,至于研究生博士生,找本校同学结婚的也是少之又少。

     这种做法,我们看到的是校方态度的微妙转变,以前在校生结婚是要学校同意的,更不会提供这种“便利”,随着大环境的变化,我国新出生人口出现断崖式下跌,难道结婚要从大学生开始抓起了吗?

同时,只要在大学城待过的都知道,在大学城周边,最火的生意除了吃,就是各种钟点房,日租房。校方也很清楚这些情况,但从不发表任何意见,毕竟大学生已经是成年人,在校外的生活是学校管不到的。而且在我们的文化之下,这种话题还是比较敏感的,也不会公开大肆讨论。

但毫无疑问,这是一个火爆的生意,火爆到了有资本介入开连锁的地步,人人心知肚明,但又不宜太过招摇的公开宣传,启程在很多大学城附近的商业街,城中村做过调研,即便大学城周边的生意季节一年只有9个月,很多餐饮老板,钟点房老板的收入也是大大超过在其他地方同样业态全年无休的生意人。这些情况,那些天天在这里消费的学生最清楚,这些老板的收入是他们毕业之后无论做什么工作都赶不上的,所以有一些同学是考虑毕业之后留在大学城附近创业的,开民宿日租房的地方比较难找,毕竟这个业务,大头是房东的,但做一个打印店,书店,小吃店的位置只要认真找还是有的,只要做出特色,还是能生存下去,而且靠近大学城,还能接一些品牌客户的地推,宣传工作,毕业之后能经营着一个小店,同时自己能准备考公考编,也算是一条出路。你的同学中有这样规划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