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前沿

Qi Cheng Xiao Yuan - Enterprise Station

2023开学季校园推广,除了地推还能做什么

来自:启程校园日期:2023-08-23



毫无疑问,校园地推依然是很多企业开展校园营销最好的办法,无论高端一点品牌强化,还是成长型企业需要拉新,上量,派样试用,推新品等等,一场地推活动还是能立即见到效果的。只是去年以来,地推的场地申请成了问题,所谓“正规手续”是根本办不下来的,特别是知名院校,能办下来的,大多都是各种各样的“关系硬”,或者在学校管理不严的分校,校外的宿舍区等,校园市场是不能放弃的,那么除了地推,还能做什么?能有效辐射到同学呢?


第一,定期海报更新,校园户外广告,灯箱广告,桌贴广告等,这一类平面广告里,户外灯箱,平均单价较高,且一个学校资源有限,需要排期,桌贴广告,在多数学校面临退出。只有定期海报更新依然具备很高的性价比,而且目前的海报可以做成各种异型样式,新颖靓丽,吸引眼球,在学校允许张贴的地方出现,即时扫码,可以做拉新,问卷,新品派发,朋友圈裂变,每日更新一次,一般持续一周下来,其效果就完全可以替代一场大阵仗的地推活动。


第二,线上推广模式,朋友圈转发,群发,短视频互动,这一类线上推广,特别适合需要拉新和收集目标用户的企业,其中的精髓不是转发完了就结束,最重要的是把线上的流量导入线下进行二次传播,比如线上参与转发的同学可以免费领取礼品(手环,护腕等),参与到线下的健康跑,3V3篮球赛等活动中,或者参与转发的直接可免费听线上直播课,免费领取学习资料等等,以上这类线上转发,导流所产生的产生裂变效果,是非常令人惊喜的,因为现在很多企业的产品和服务已经完全可以做到全线上的闭环,用户的种草,体验到消费的全过程都在线上发生。只需要每所学校有给力的学生社团配合,完全可以取代线下地推。


第三,一些社交平台官方的信息流广告,可以精准定向到商圈,性别,年龄等,投流买量,立即获取用户,需要有经验的优化师,而且特别针对大学生群体的优化师。因此有一定的门槛,广告主们可以和定向朋友圈转发比较一下效费比。针对不同的产品,各有优势。本文来自启程校园,定期分享有关校园推广的方方面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