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前沿

Qi Cheng Xiao Yuan - Enterprise Station

大学生用户调研项目在执行中的问题

来自:启程校园日期:2023-09-25


今天继续谈谈大学用户调研项目,目前很多调研项目是需要精准定向到特定人群的,都是大学生,却并不是每个学生都符合要求,这里需要有个供应商推荐的流程

甲方客户提出用户画像和特征,供应商先提交适配的用户名单,然后甲方的产品负责人会一一联系这些同学,做一下简单交流,确定符合要求的发出邀请函参加线下或者线上的调研

这里最关键的是步骤是目标用户的遴选


   比如一款新游戏的调研用户选择上,甲方会先找一些竞品游戏的用户,只是玩过这些游戏还不够,产品部门会有一定的标准把这些用户划分为轻度,中度,和重度用户,但这些在供应商这里是无法区分的,只能事先筛选出玩过这些游戏的同学,然后甲方通过电话交流确定最后的名单,有时候第一批入选的人数不够,供应商还需要提供第二批,第三批,直到甲方选够目标用户为止。

这就要求供应商具备大量的学生资源,这个领域,其实很少有供应商能够满足条件,因为学生是流动的,可能在执行别的校园项目时候和一些学生社团有过合作,但这些同学马上升入大三大四,面临找工作考研考公考编,也许就没有时间再接类似的工作,虽然他们可以推荐学弟学妹,但单一的个人也没有太多资源推荐到合适的同学。这是很多校园推广公司在执行项目上的问题,学生毕竟主业是学习,近些年就业压力越来越大,同学很早就会把精力和时间花在自己未来的职业规划上。对于这类占用很大时间,对以后就业帮助不大的事,是很难到找对接人的。

      这里,只有学校老师是最合适的,铁打的老师,流水的学生,只有老师有足够的资源能找到合适的学生。而作为老师也能对对接的商业活动做一个审查,给同学推荐合适的活动,赚取一定的兼职收入,是对项目参与各方都是多赢的。

      最后,就是利用大平台的信息流广告推送,目前有些平台的信息流推送可以精准定向,但时效性比较慢,也需要有精通这些平台投流的优化师,如果调研项目是长期的,甲方会做这种线上和线下成本的比较。一般来说,定向用户要求的越精准,还是供应商推荐制更好,定向用户越宽泛,那就是线上投流和线下地推的形式更好。关注启程,了解更多关于大学生用户调研项目的执行经验。

    本文出处:启程校园传媒 校园推广http://www.linxy.cn 校园kol,校园营销,校园活动执行 转载请注明出处